與其活在沒有你的盛世安寧,不如就死在你還在的亂世浮生。

【藏>策】
之前那篇稍微修改了一下,重發。

  跟你分開後的第一年,我時常翻閱著你寫給我的那些書信,透過這些東西我想起我們那些美好的回憶。在夜裡我頻繁的輾轉難眠,愣看著身旁空出來的另一半床鋪,我毫無溫度的感受著所有事情,所有東西隨著你的離開而失去它的意義。而我始終只能以不斷痛哭的面對這一切的悵然若失。
  分開後的第二年,我開始一個人走到那些我們一起去過的地方,天策府的夕陽依舊漂亮,但卻因為你的離開變得淒涼許多。
  第三年,我在旅行的途中救了一位小姑娘,她很像你,自信滿滿且無所畏懼。我一時心軟,便收她為徒,我們互相作伴。當我給她穿上屬於你的藍色軍服的時候,看著這樣的她,我內心深處不知為何的感到悲愴。我在她身上尋找你的回憶,但同時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。我陷於混亂的思緒中,無法自拔。
  第四年,那孩子說她想去浩氣盟。在這一年內她成長的很快,那孩子常問我:「師父你這麼好,為什麼你不找個伴來陪妳呢?」我笑而不答並且輕敲著她的頭說,「有時間想這些事情,不如好好練習你的槍技吧。」,她時常纏著我,要我說說我的故事,我跟她說起我在江湖上的那些奇人軼事,她總會很雀躍的說:「將來我出去闖盪江湖了,換我來說我的所見所聞給師父你聽!」我笑看著她,心裡的那份不安彷彿消失殆盡。
  接下來的幾年,我決定要拋開這一切。毅然決然的前往遠在昆侖之外的惡人谷,踏上三生路前,我幾番猶豫的想著是否拋棄那段與你的回憶?最後、我下定決心頭也不回的往前邁進。在惡人谷,我醉心於殺戮。似乎只有這樣的方式才能讓我忘記你。每個認識我的人都說那個只會抱劍觀花的傻雞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沉迷於殺戮的瘋子。
  第七年,我認識一位惡人軍爺,於此同時我在惡人谷的位階越來越高,我染上你的藍色,頭繫上紅色髮帶,但我卻深陷在他的黑色裏頭,我貪戀著他的溫柔能夠填滿你離開之後的空虛,彼此之間的感情就像是一場交易,兩人互相索求著虛假的愛情。
然而『你是無法被取代的。』這樣的念頭一直深植在我的心裏,於是我選擇不告而別,離開你已經不在、而我已經不認識的這個江湖。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譬如朝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