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其活在沒有你的盛世安寧,不如就死在你還在的亂世浮生。

# 冬至
【冬至】
今年冬至,統領破例准許大家能夠休沐幾日回家探親,這是我到天策這麼久以來的第一個休假,在準備回藏劍的當天,璃卿姊姊送我到府前的驛站,
「記得替我和你阿娘問聲好,路上要小心。還有在外別忘東忘西的,盤纏和府牌一定要隨身帶著,還有⋯⋯」
「姊姊,別擔心,我會照顧好我自己的。」
璃卿姊姊緊抱著我,臉上充滿擔憂的神情,不忘叮囑我要注意的事情,就像當年阿娘將我送到天策府時一樣。可是在府裡的這幾年,我逐漸學會了自理生活。我安慰著璃卿姊姊,試圖讓她的擔憂能夠減少幾分。
「小夥子!你還要不要搭這趟往揚州這趟便車?,再不走,我這批貨就要遲咧!」車夫不耐煩的語氣催促著我快點,
「叔叔,我很快就好了,再等等我吧,姊姊,相信我可以的。」我依依不捨的抱了抱下璃卿姊姊,拿著準備好的行囊,坐上往揚州的貨車。
一路上,景色從北方的壯闊景觀逐漸變成屬於南方的美麗水鄉,我滿心期待著和阿娘與弟弟的會面,還記得上次和弟弟分別的時候,弟弟緊捉著我的衣角說不想和我分開,我摸著弟弟的頭說,去天策府之後我會變的很厲害,然後再也不會有人再敢欺負你。
「小夥子!揚州到咧!拿好你的行囊準備下車囉!」 車夫呦喝聲把我從回憶裏拉回
「謝謝叔叔載我。」我向車伕叔叔道謝,
「嘿嘿,別客氣了小夥子,你一個小孩也不容易的,趕快去跟家人團聚吧!」車夫叔叔摸了摸我的頭
我拿著我的行囊,快步的奔向碼頭。
「呦,小弟弟你一個人是要去哪啊?」船夫叔叔看著 我笑瞇瞇的問的
「叔叔,我要去藏劍找我娘親。」我仰起頭看著船夫叔叔回答道
「那趕快上船吧!往藏劍的船隻馬上就要開囉!」船夫叔叔指著碼頭旁一艘船隻說道
「謝謝叔叔!」我連忙拿著我的行囊往船隻奔去。
藏劍離揚州並不遠,很快的我就遠遠的看見早已在渡口等候的阿娘和弟弟了。
「哥哥!」才一下船,弟弟就緊抱著我,我也緊抱著弟弟
「哥哥、我好想你。」
「嗯,我也是。」
「秋兒,歡迎回來。」阿娘微笑著看我
「娘。我回來了。」
我想今年的冬至一定最好的冬至!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譬如朝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