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其活在沒有你的盛世安寧,不如就死在你還在的亂世浮生。

分開之後,你把我的愛一併帶走。

*策藏策有
*第一次嘗試這種文風,歡迎指教。
*藏劍第一視角
——————

跟你分開後的第一年,我時常半夜驚醒,毫無溫度的感受著所有事情,所有東西隨著你的離開而失去它的意義。而我始終只能以不斷痛哭的面對這一切的悵然若失。

分開後的第二年,我開始一個人走到那些我們一起去過的地方,天策府的夕陽依舊漂亮,但卻因為你的離開變得淒涼許多。

第三年,我在旅行的途中救了一位小姑娘,我ㄧ時心軟,便收她為徒。她很像你,自信滿滿且無所畏懼。當我給她穿上屬於你的藍色軍服的時候,看著這樣的她,我內心深處不知為何的感到悲愴。我在她身上尋找你的回憶,但同時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。我陷於混亂的思緒中,無法自拔。

接下來的幾年,我決定要拋開這一切。我毅然決然的前往遠在昆侖之外的惡人谷,踏上三生路前,我幾番猶豫的想著是否拋棄那段與你的回憶?最後、我下定決心頭也不回的往前邁進。在惡人谷,我醉心於殺戮。似乎只有這樣的方式才能讓我忘記你。每個人都說那個只會抱劍觀花的二小姐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沉迷於殺戮的瘋子。

第七年,我聽說你找到新的情緣,於此同時你也成為了浩氣盟的武林天驕。包括我,你發給所有你認識的人一張帖子,希望他們能參加你的婚禮順便慶祝你的高升。看著那張帖子上的山盟海誓,我嘴角微微上揚,把它扔進湖裡,頭也不回的走了。

评论

© 譬如朝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